无伞人

哭唧唧 不许盗我cn‖一年才产一篇文的骨灰级咸鱼。

【宗真/真宗】人渣的本愿03

Chapter 2

 

               「两天后」

 

当宗介拧开钥匙打开门的时候,坐在客厅的真琴握着游戏手柄刚好结束BOSS局,放下手柄的他,第一反应不是跟进门的室友打招呼,而是迅速拿起桌上的手机,划开屏幕打开line,查看遥的动态。

自从前两天遥破天荒的在line发了一条动态——是跟凛的合照——后,真琴就无时无刻拿着手机,二十分钟不看手机感觉就会错过外星人攻占地球、第三次世-界-大-战发起这般的重要消息。

遥发动态跟他的性子一样,冷。自从用了line之后极少发动态,仿佛不懂用这个功能一般。在跟凛的合照的上一条动态,还是五个月前,没有配字,只有一张图——一条煎得外焦里嫩的青花鱼。

所以前天晚上真琴无意中刷到那条动态的时候,真琴从照片、和遥发动态的这个动作中,读到了合照里二人超乎寻常的感情。

然后真琴觉得喉咙发干发痒,打开冰箱拿起宗介趁超市大特价的时候买了两箱的啤酒打开来就往嘴里灌。等他意识到啤酒的苦涩时,桌面上已经七歪八倒铺满空掉的易拉罐。

 

退出遥的动态页面后打开凛的——同样没有任何更新。

真琴重新把手机放在桌上时,宗介已经换好鞋子坐在他旁边端详他身上的T-shirt好一会儿,“这是…我的衣服?”

“啊,对!”这才晃回神的真琴大大方方承认,“我今天去你房间检查渗水情况的时候,发现衣柜里也渗水了!我连忙把你湿掉的衣服拿出来放进洗衣机,其余的拿到我的房间——也想全部洗掉啦,但毕竟洗衣机一次不能放太多衣服——然后收拾我自己的衣柜把你的衣服也放进去。结果…就弄混了,拿了你的衣服进了浴室,直到穿上才发现,要是立刻脱下来拿去洗好像有点浪费水,思前想后还是穿一个晚上,明天再帮你洗干净放回去好了。”

宗介点点头,“没事,你爱怎么穿怎么穿。”

 

宗介站起身,听到真琴刚才提到了洗澡,此刻他也想进浴室洗去这一身疲惫。他习惯性回了自己房间,但想起自己的衣服在真琴的房间里,便回身往反方向走。无意识往真琴所在的方向瞥一眼,却见他拿着手机失了神,和方才截然不同的神色。反应迅速的宗介从裤袋掏出手机刷开line好友动态的页面,果然弹出七濑遥更新的一条动态——东京游泳馆的荧屏,上面显示着赛果,第一名的是松岗凛;配字:凛很厉害。

接着又跳出一条新动态,这次是凛发的。Po了七张图,有场馆的,有观众席的,有自己的游泳教练,有一张是七濑遥的侧脸,中间夹了一张和遥刚才发的一模一样——显示着自己名字的赛果荧屏。显然是同一张图。

再看橘真琴的表情,已经流露出痛苦的神情。喜欢这种感情是控制不住的,即使是橘真琴。宗介轻轻走过去揽着他的肩,真琴低下头将脑顶抵在宗介结实的胸膛上,宗介抬手将宽厚掌心覆在真琴的后颈上,揉着他草绿色的细碎发尾。

“我无数次想象过遥的生活,却独独忽略了他谈恋爱。”真琴闷闷出声。

“凛对我无话不谈,我却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他会跟我说他谈恋爱了。”

真琴抬起头略微疑惑地看向宗介。

宗介收了收下巴回望他,“别这么看着我,我跟你是一样的。”

真琴惊讶的睁了睁眼睛,这才回想起来,他跟宗介似乎都是“守护者”这样的角色。宗介刚转学到鲛柄是对遥发出了威胁还历历在目呢;明明已经肩伤还要特意转校、和凛一起游接力。如果宗介对凛的感情和自己对遥的一样,那么很多事情都能得到解释了。

 

 

 

 

 

“交往吧。”

 

“为了排遣寂寞么?”

 

“嗯。”

 

“好。”

 

“ ”

 

“除了这颗心,什么都是你的。”

 

 

 

——TBC——


评论 ( 9 )
热度 ( 4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伞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