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伞人

哭唧唧 不许盗我cn‖一年才产一篇文的骨灰级咸鱼。

【宗真/真宗】人渣的本願02

Chapter 1

                     「五天前」

    高考后,橘真琴考上庆应大学,七濑遥考上东海大学。相距不过几个电车站。大一的时候,真琴依然会每天早起一点点,乘坐几站电车到遥所租住的单人公寓,将他从浴缸拉起来。一切似乎都与他们相伴走过的十五个年头差不多。
    不过,毕竟在已经都成年了的时光,有什么在悄悄改变……
     不管适不适合竞泳,七濑遥在游泳上到底是有天赋的。短短半年时间,他已被市游泳队的教练相中,训练强度徒然加大。再后来,训练强度已经和国家队相差无几。真琴对于见面机会骤然减少这件事倒不太在意,太过善解人意的他,担心的是遥能不能照顾好自己,能不能适应这种节奏,再也不能像年少时那样自由悠闲地游泳能否调适好心理,最重要的是,能不能和队友打好关系。高中毕业之后,人际关系的复杂程度可大大不如学生时代单纯,七濑遥的性格素来清冷,同时又正值这种竞争国家队席位的紧张时期,若是遭人妒忌被人排挤,遥断然不能圆滑处理。
     一想到这些,真琴就焦急得不得了。说实在的,橘真琴的担忧都是有一定道理的,但事情的发生是有概率的,到底有没有发生类似的事情,发生了又有多严重,影响有多大,不是当事人还真不能有多了解。橘真琴身为一个局外人,除了每天依赖手机通讯发去的关心问候,什么都做不了。
    真琴每天担心着遥能不能适应新生活,但他没有想到的是,适应不了的是他自己。没有真琴参与的遥的人生,他还没有适应过来。

    背靠在阳台扶栏,晚风从开阔的阳台吹入。正值开春,空气温暖而湿润。繁华都市的狭窄夜空,倒也还有稀疏星辰在闪耀。橘真琴低头看着已经黑屏的手机在走神。
    真琴对于遥在想什么仿若读心术般一猜一个准,旁人并不清楚是他们的感情太好还是七濑的心思真的那么单纯,亦或是真琴真的天赋异禀。透过出现在方形手机上言简意赅的文字,真琴就能在脑海里构筑出遥在打下这些文字时的表情和细微情绪。而方才,真琴读到的,是不耐烦。
     而且,不是第一次了。

     橘真琴开始反思自己。若仅仅把对方视为儿时玩伴,到底有没有必要这么担心过度。对方已经成年了,就算真的发生什么不能应付的事,想必也是每一个凡人都会遇到,都要自己去经历的。

     世间最难以放下的,不是得不到,而是刚承认自己的心意,就已经要失去你。

     正坐在床上抱着笔记本打论文的山崎宗介被天花板渗水困扰得不得了,将笔记本放回书桌便走出房外透透气。打开门就看见橘真琴皱着眉头对着手机发呆,脸色不太好的样子。
    ……原来也是会流露出这样的表情的吗,还以为笑容已经镶嵌在脸上了呢。
     默默地腹诽一句,宗介从冰箱拿出两听啤酒,打开一听自己喝了一口,走过去将另一听递到真琴面前。这才回过神来的橘轻轻摇了摇头。
    “凛从澳大利亚回来了吗?”
    橘真琴突然开声,没头没脑地问了这一句。
    “嗯,他去澳洲之前,就已经入了东京市游泳队,毕竟到时候参加奥林匹克他也是要代表日本队的,所以隔一段时间就会回来参加这边的训练。”
     说完后的宗介忽然想到了什么眸波动了动。而显然正沉浸在自己心事的真琴并没有捕捉到,只是留下一句“我先回房”就离开了阳台。

    ……这种事…还是留给他自己发现比较好吧。

    山崎宗介站在刚才真琴站在的地方,仰望真琴刚刚仰望过的星空,心里这样想道。

——TBC——

為什麼word複製過來就沒有了首行縮進...orz

评论
热度 ( 4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伞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