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伞人

哭唧唧 不许盗我cn‖一年才产一篇文的骨灰级咸鱼。

#黄金失窃案
#小说时期
#修改+附解说+图解
#ooc
#乱步视角。社乱向隐藏得较深,占tag致歉


【超推理——】

嘴巴翕动轻吟出异能力名称语气不掩张狂傲气,随末字发音结束舌尖回收薄唇抿线嘴角上扬微露皓齿笑意加深成一个自信弧度。与此同时右手紧捏从怀里取出的黑框眼镜一边镜腿翻腕轻甩使其完全张开置于眼前,一边镜腿末端已触至太阳穴下方正往耳后滑动,忽而耳边传来稳健急促脚步声踏着地上沙石而来那人行至自己身侧小臂便被握住强行阻止异能发动,那掌上力道可比福泽先生粗鲁多了。

被粗暴制止发动异能内心满是不爽,转身试图甩开半空中牵制着自己的手无果出声便对那人大声嚷嚷发出抗议言辞不甚激烈。只见那拜托自己过来的本是这次案件的负责人的三浦警官疾步向前向面前的人行礼致敬然后毕恭毕敬又殷切地向他表明情况。略仰首掀起眼皮超级不耐烦的看向这个行为粗野已迈中年的大叔身穿警服肩章显示级别比三浦警官要高,面上尽是惹人生厌的死板守旧生硬神情,嘴里吐出的无非是「这次案件涉及数额过大,上头要求我来接管此案……定是触怒神明才会失窃将近八十公斤黄金,怎可让来路不明之人插手……」之类的如同牛叫一般毫无逻辑可言毫无意义的话语。

明明只要我发动异能一瞬就能解决的案件,为什么偏偏要复杂化!!!

愚蠢!愚蠢!愚蠢!

愚蠢至极!!!

不仅愚蠢还愚昧!!!

比稚童还要无可救药!!!

东面天边大团白云翻滚蓦地染上一层暗色,分明是正午而吹拂起鬓边翘起黑发蹭过颊侧的海风却兀自带上几分凉意,恼人的怪物海鸥于头顶盘旋发出难听叫唤。面前已松开自己手臂的话语如同牛叫的等级高大叔警官正与三浦警官居高临下争执,风吹草动只有那么一刹那他的眼珠向下滚动继而迅速恢复。天地霎时安静,飞沙走石也瞬时凝滞,徒留短披风和发梢飞扬于风中,凌厉锐利目光透过祖母绿瞳孔穿过透明薄镜片射出如同医用x光只需一瞬便将面前凶巴巴警官看透个不遗余地。

既然你坚持要阻止我这个世界一流的名侦探办事,那么我就——

「乱步。」

刚准备张嘴便被赶至身旁的福泽先生制止,毫不掩饰不满神色地撅了撅嘴想要告诉他自己并不是打算就此爆这个粗鲁警官的私事,但实际上也只是抬手轻拍左胸确定眼镜已被自己安放好在衣服内袋中,随后转过身一脸真是拿你们大人没办法地耸耸肩开口道:

“呐,名侦探没有接收到委托可是没办法帮忙破案的哦,看来这位大叔警官固执己见不愿意给我委托嘛——那么,”

步至三浦警官面前伸出右手昂首面对对方眯起一双含着没心没肺笑意的眸子却在对方也伸出右手来于自己的相握时兀地稍睁笑容愈深,捕捉到他瞳仁微张的瞬间。

“我们下次再合作吧,三浦警官。”

收回手举起于脑侧挥动两下,一脸因为破案不及时而引发出了什么后果我可不管了哦地双手插裤袋单脚支地身体划了个半圈转过身声音爽朗接回方才的话,

“拜拜啦!”

抓捏身旁深绿和服的宽大衣袖垂下的一角就往回走,抬首迎上的是福泽先生投来讶然而困惑的目光,吊梢眼微眯回以深意一笑,随后便开始絮絮叨叨抱怨着今天天气好闷热啊我快饿死了距离和香居还有多远啊好想吃蛋糕啊新出的限量蛋糕快要开售了啊还有多远啊……

反正他一定看得懂。


……


在无尽的黑暗中坠落,

坠落。

失重……

耳畔风声呼啸而过刺痛耳膜,意欲伸手竭力抓住眼前一线朦胧白光。

先是钝痛感从颈项右下方传来,然后才意识开始清明。

撑开沉重眼皮,果不其然,双手双脚均被麻绳束缚住全身被约束在一张木制椅子上。

好疼啊...

「喂,小子,那七十八公斤的黄金到底藏在哪里?」

刚睁眼便有一张鼻梁两侧布满雀斑尖嘴猴腮的男人脸凑上来,一面凶相地问自己关于今早黄金失窃案的问题。

巨额黄金从国家银行失窃了,却搜寻不到运输出国的痕迹,必然——至少是还有相当大一部分——还藏在国内。

就算对分赃产生怎么样的异议也不能失手杀掉负责窝藏赃物的同伙啊,这群傻子。

歪过脑袋轻蔑嗤笑一脸顽劣并不打算配合,

“我怎么知道。”

随后便有一只手钳住自己下颚逼迫自己抬头对上那张雀斑脸,

「小子你少来!你的异能力不是能揭露一切真相么?!现场你也勘察过了,就算是现在发动异能,也能知道黄金藏在哪里吧!」

哦?这就是把我叫去现场又不让我当场发动异能的原因吗?

毫不在意地“卟卟”两声喷了这人一脸口水,

“看来是对我进行了一番调查嘛,那么你也一定知道,我可不吃这一套哦~”

这张雀斑脸因恼羞成怒而嘴角剧烈抽动,扬起手正要落下时被另一个身材微胖的男人抓住,微胖人慢悠悠开口,语气尽显成年人的世故圆滑和虚伪,

「诶——不要这样嘛——乱步先生,来吃蛋糕吧?」

满脸堆笑的微胖子拆开手上带有和香居标志的白硬纸盒,并将开口置于自己眼下,里面的蛋糕立即飘香四溢。鼻翼抽动眸中水光微晃眼底是抵受不住甜食诱惑的动摇,被以花瓣点缀的盐渍樱花制成的晶莹粘稠汁液所包裹的正方体蛋糕清甜气味中略带微苦...——是抹茶!按照和香居的习惯制法抹茶蛋糕里一定有红豆作馅!贯至鼻尖的香气中带了些许凉意,没有猜错的话糕体是松软湿润的戚风蛋糕!想象了面前蛋糕的味道后喉结不自觉于颈间翻滚,很明显自己的反应被对方全然收于眼底。

「呐,这可是鼎鼎有名的和香居今天才新鲜出炉的限量蛋糕哦~只要您乖乖说出藏金地,就可以尽情享用了呢!呐呐,先不要拒绝我嘛~这件事可是一点坏处都没有哦~毕竟我们又没有杀人放火,只不过是混口饭吃嘛~事成之后,分您个几斤黄金也不是不可以哦~呐,很划算吧?现在您破一桩案子的委托费能有多少呢?而且我敢保证,这件事只有您知我知,绝不会破坏您和福泽先生的声誉哦~」

“哼,几斤黄金就想打发我吗?至少一百斤才像话吧?”

「成交!」

“埋藏在东郊鱼塘旁木屋前方200米与一棵桑树的正中间的枯井里。”



手腕上被粗制麻绳勒红的痕迹依然夺目,但口中软糯香甜的蛋糕气息很好地缓解了烦躁,心情轻松地三两下解决了盐樱抹茶豆心戚风蛋糕——和香居的出品一如既往地令人满意。愉悦地哼着小曲儿对上前方小胖子刚收起手机焦急的神情,屋内人数骤减使得空气也清新了不少,窗外雨滴淅淅沥沥地敲打玻璃也不觉噪音。

「小子!你丫的不要给我耍花样!!还没挖到金子井TM就塌方了?!一百斤是不是不够!!!」

眼前放大的脸孔褪去了狡猾世故的面容取而代之的是利欲面前耐心尽失的气急败坏。被他的话弄得一愣,随即爆发出一连串恣意笑声捧腹大笑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一百斤当然不够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咳咳……嘛嘛,一百斤黄金是不能收买名侦探我的哟,

但是,蛋糕可以。”

……

“呐,难道你没有发现,这里只剩下你一个人了吗?”略颔首睁开墨绿眼眸唇角挑起露出狡黠笑意。

从他们的绑架手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所选取的地址,以及同伙们的训练程度,不难推出这是个规模不算大的犯罪团伙,一旦挖掘黄金的过程中出现什么意外,必然需要全部人手的支援。东郊的雨势比这里要大吧,那口可是危井哦?现在也已经被警方包围全员落网了吧。刚刚这个胖子接到的电话是来自中午那个制止我发动异能的警官的吧?是整件事的幕后操手哦,他一定很谨慎地抹除了任何蛛丝马迹,可惜啊,就在关键时刻露出马脚了呢。这样就全军覆没了吗?嘁,真是无趣!

在与三浦警官握手的一瞬,我把写有井口地址和搜集幕后警官罪证方法的纸条交给他了哦。

还不算太过迟钝呢,三浦警官。

……

“你们这些犯罪集团啊,能不能别动不动就绑架啊?我可是答应过人家不再以身犯险的了嘛——诶诶诶,可不要把枪口对准我哦?挨巴掌什么的,实在不想有第二次了呢。”




心中倒计时进入零,玻璃破碎声音如约响起。


FIN.

——————————

-先梳理案件整体脉络:七十八公斤黄金不是一夜被盗,而是利用了银行金库的安全漏洞连续盗窃,最终漏洞被警方发现,乱步他们在勘察盗窃犯偷盗路线,所以是在【室外】。
-一般来说,偷了金条这类东西,第一时间应运输出国,因为一旦流入境外,就会使得追查十分困难。但这么巨额的金条要全部运输出外,不管是一次过还是分几次,都应多少留下破绽,可是在严格对海关进行排查后,没有任何发现,那么,很有可能是仍藏在国内某处。
-对赃物没有立刻处理,有可能是偷盗数量超出预期,从而犯罪团伙内部对分赃出现分歧,上升到武装斗争,失手杀了负责藏赃的同伙,结果发现除了那位天国的同伙,其他人都不知道自己偷出来的黄金藏在哪里。
-必须要在警方找到之前找回黄金,所以要借用乱步的能力。
-可是如果乱步在当场就发动异能告诉警方黄金所在地,就会前功尽废,所以凶巴巴警官要掐着时间点出现及时制止。
-然后绑架乱步威逼利诱他告诉他们藏金地。这就是委托了乱步到案发现场又不让他即时发动异能的原因。
-然而看透这一切的乱步故意放走委托,故意脱离福泽的保护故意被绑架。并预测到东郊将会下雨。
-他当然是以为自己使用了异能才看透了凶巴巴警官的秘密的啦,他在两个警官争执之时是【戴着眼镜】的哦。
-他把藏金地和幕后黑手写在纸条上,和三浦警官握手时给他,看见三浦的「瞳仁放大」是在确认他感觉到纸条的存在。
-名侦探当然不会因为一百斤黄金的报酬而动摇,但是蛋糕可以。
-所以告诉了他们真正的藏金地哦。
-不过,没有挖井技术的他们,再加上天气恶劣,是很容易发生危险的。
-无论是为了避免人员伤亡引起注意还是避免加大挖掘难度,都需要更多人员去救援。
-犯罪团伙规模不大,所以基本就是全员出动。
-这样就能一网打尽,人赃并获啦。
-不过最重要的还是,把幕后黑手抓出来。
-幕后黑手是那个凶巴巴警官哦。
-凶巴巴警官一定会很谨慎地抹除掉所有有可能将他自己置于不利地任何痕迹。掘金过程出现塌方意外,他必须指挥全员出动。只要提前监听他的手机,就可以捉住他与犯罪者联系的证据,这样事后他想要再怎么抹除也无补于事了。
-另外还有!被打断异能发动又被撤销了委托,怎么看乱步都会吵闹不止或者转变沟通方法以拿下这个委托,但是乱步竟然善罢甘休,于是福泽感到惊讶。然后,乱步竟然像个成熟的大人一般主动跟三浦握手,福泽感到困惑。面对福泽「讶然又困惑的目光」,乱步只是「回以深意一笑」,福泽就明白了他在表达“我这是再放长线钓大鱼啦福泽先生记得准时来救我哟虽然又要以身犯险但是我会好好保护自己的啦可不要再打我了啊”。
-这么重要的情报只需交换一个眼神就能传达到!最后倒计时结束福泽“如约”破窗而入救出乱步!
-是皮下在试图表达福乱短短时间就培养出了宛若已交往多年的默契!是一枚隐藏的福乱糖!大家吃到了吗吃到了吗![等夸脸]
-把绑架乱步的罪犯减少到只剩下胖子一人看守,也是在兑现「好好保护自己」的诺言哟。
-一箭三雕!
-最后一个隐藏情报是,负责埋藏金子的罪犯,原本是一名有鱼塘养鱼、有桑树养蚕的农民,懂得挖井技术。
-最后的最后再给一个提示好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咳咳……」这里乱步为什么会咳嗽两声呢?仅仅是因为笑咳了吗?当时还发生了什么状况呢?
-嘛,其实也不太重要啦。
-没有名字的出场人物有点多,所以还画了图解(字丑,请见谅)
-是突然的脑洞,还有诸多把握不好气场的地方,请多包涵。

评论 ( 2 )
热度 ( 28 )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伞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