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伞人

哭唧唧 不许盗我cn‖一年才产一篇文的骨灰级咸鱼。

愚人节

★第一次写文,请多多包涵。

★CP:真凛。微渚怜。

★无肉清水文。

★角色崩坏注意。

★真凛交往多年前提,同居设定。凛游泳运动员,真琴社会人设定。真遥有过一段情【大雾】设定。

★我妈生我的时候并没有把文采这玩意儿也生下来。

★三次元的朋友,看到这里可以关掉网页或图片了。_(:з」∠)_

 

 

松冈敏感多思的一生

愚人节

 

“凛,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多年的交情,让面前这个人对自己的称呼都改变了。

 

“什么?”

“今天是愚人节。”

“So?”凛皱着眉头一脸不耐烦的样子。

自己对他的态度则十年如一日地恶劣。

 

对面鲜蓝色头发的人十年如一日地推了推鲜红色的眼镜。

“遥成为了真琴的新上司,这件事你知道的吧?”

当然知道了,失去这次升职机会的真琴在家生了两天闷气,后来得知空降到公司成为新一任GM的人是遥时,又眉开眼笑了。

 

“还在上任第一天就指名真琴兼任他的私人助理,这你也知道了吧?”

哼!以真琴的职位和能力,根本没必要做那家伙的什么鬼私人助理。可是真琴还是屁颠屁颠地答应了。嘁!

 

凛吸了吸鼻子,奇怪,在这座钢筋水泥的城市怎么会闻到海风的味道。

 

“渚说什么也要为刚到东京的遥接风洗尘,加上真琴我们四个昨晚一起出来吃饭的事,凛你也一定知道吧?”

“够了!!!你到底要说什么?!!”

 

 

夏天即将到来的日子,日照时间开始变长。此时的太阳迟迟不肯滑落地平线,依然坚持着发光发热。

 

如果不是怜那家伙说什么都要在自己回家前见一面,又怎么会错过了训练队的接送车,要自己坐电车回家!当时就该直接把他扔到护栏外的!

 

凛把自己体内的燥热归结为这挨千刀的室外温度。

 

 

“我们喝了很多酒,渚的兴致却越来越高,后来玩起了真心话大冒险,内容...越来越过火...”

“说重点啊!”

“渚要求真琴在愚人节的今天给凛你开个玩笑。”

“嘁!那又怎...”凛像想起什么似的顿了顿。

 

每年真琴在这天都会用些小把戏来捉弄凛,什么包满芥末的饭团、一打开就会像喷泉那样飙出来的汽水都不新鲜了,至于门缝上掉下来的水桶、礼品盒里突然弹出来的拳头更加是常见招数。凛对这些幼稚至极的小伎俩十分无语,完全搞不懂为什么真琴每次都可以笑得这么开心。这还不是最人艰不拆的部分,最人艰不拆的是凛实在受不了了,在推特上吐槽真琴或直接吐苦水的时候,一般人都会以为他在开玩笑,而十几年朋友的渚和遥他们即使知道他不是在开玩笑,也无法身同感受,因为真琴对所有人都是一副温柔纯良人畜无害的样子!真不知道上辈子造了什么孽,全世界那么多人,橘真琴那个混蛋偏偏只会捉弄自己一个!

 

 

怜那家伙什么时候变得像爱那样打着“为你好”的名号说着让人生气的话的。

说起来,爱一郎也没有继续游泳了,当年一起游泳的几个小伙伴只有自己还坚持着,这种孤独感一如自己尚在十二岁的稚嫩年纪就毅然决然地选择了离开建立了深厚感情的那片土地和那群朋友,孑然一身前往环境完全不一样的澳洲。

 

拥挤得可怕的东京电车让凛更加烦躁,为了转移注意力只好想些有的没的。

 

奇怪,今天不是自己有问题就是东京有问题,电车里怎么可能会有海水的气味。

 

 

“经过我的理论分析,觉得这样有点不妥。”

哈?!这还需要分析?!!

“所以特地来告诉凛你一声。”

“嘁。就算你不说,这么扯淡的事情,我一秒都不会信好吗!”

“不,从理论上来说,遥和真琴从出生到十八岁都形影不离青梅竹马,在人生的奠基时期所累积的感情不容小觑......”

“闭嘴!!”

“更何况他们有过一段........”

“我他【哔——】叫你闭嘴!!!”凛冲上去一把抓住怜的衣领,顺着冲力把他压在护栏上。

 

那一瞬间,凛的鼻子里再次涌现了大海的味道。甚至在出现幻嗅的同时,脑海里浮现了儿时旧居的景物。

 

每次主动找他都会被扯领子,怜已经见怪不怪了。

“凛,你现在这么激动,不正说明了你很在意吗?”

“我【哔——】你【哔——】个【哔——】啊!这是正常反应好吗!!我现在跟你讲叶月渚跟旧情人旧情复炽你他【哔——】淡定给我看看!”凛刚冲口而出就立刻后悔了。放开了怜,头也不回地转身离开。“以后这点小事,就不要来找我了。”

 

熟识凛脾性的怜自动将这句话翻译成:真不愧是出过一张duet的好战友啊,以后有什么情报要记得上交哦!

 

 

将钥匙插进门锁前,凛默默提醒自己,今年绝对不能再上橘真琴的当!

 

“回来啦?来洗手吃饭吧。今晚有西兰......”

“啧,什么味道?青花鱼?”

“啊,对。今晚有西兰花炒五花肉和青花鱼。”

花心大萝卜!

 

也许是进门前的提醒起了副作用,凛现在对某些字眼特别敏感。

 

“隔壁后藤奶奶说他们家的摇......”

“!”(炸毛备战状态)

“摇椅坏了,让我这两天去修一下。”

啧,关我什么事。

 

“对了,我们家的遥......”

“!!”(再次备战状态)

“控器失灵了原来不是被我们摔坏了,只是电池没电而已。”

啧,早说了是电池的问题。

 

“吃饱了。”凛重重地把碗放在桌子上。

“这就饱了吗?”

“我去洗澡了。”

“嗯,已经放好热水了。呃,不要泡太久哦!”

嘁!我不姓七濑好吗!!!

 

真琴明显感觉到凛今天不太对劲,但仔细想又想不出自己最近做了什么让他不爽的事。

大概是训练太累了吧,训练时间变长了,泡澡时间也变长了。

离2016年奥运还有两年。凛,别把自己逼太紧啊。

 

下个星期凛就要到国外参加比赛了,接下来的行程会越来越紧,所以一定要在这几天就跟凛讲清楚!

真琴这么想着开始收拾碗筷。

 

“今晚一起睡?”真琴指了指自己的房间。

“不......呃......好吧。”习惯性拒绝的凛突然想,你和渚那么苦心孤诣地要捉弄我,我不给你们机会怎么说得过去呢?哼!猪头才会被骗到!

 

强调个人空间的凛即使同居了也要求分房睡。

 

露出了可疑的过度开心的表情,果然是心里有鬼吧!嘁!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

杨花榆荚无才思,惟解漫天作雪飞。

月初的新月静静地看着“无才思”的杨花榆荚为了留住春天的脚步,不能争奇斗艳,也要化作雪花漫天飞,抓紧生命的尽头作最后一次绽放。

月亮啊月亮,如果我的寿命似你逾越亿年,我也不会在乎任何人的离开吧。

 

真琴熄了灯,也爬上了床。

凛故意用背部对着真琴。而真琴轻轻从后面环抱着他,亲吻他的后颈。

 

凛根本没办法集中注意力,耳边只传来一波比一波清晰的浪潮声。

 

“真琴,你,有话要对我说吧?”整个晚上神经兮兮的像个什么话!才不要像真琴那么磨磨蹭蹭,还不如直接挑明了吧。

 

“诶?你怎么知道我有话要说的?呃......那个......凛,我们在一起也很长时间了,我在想......呃.......我在想......是不是......呃......”

凛一下子坐起来,“什么啊?是不是什么啊?啊?!是不是时候该分手了?你跟遥朝夕相对又产生感情了是不是?你要说的是不是这个啊?!!怎么不说下去了啊?!!啊?!!!”凛鼻间的海水味越发咸苦了。“然后趁着我发愣就开始捧腹大笑,傻逼兮兮地说什么愚人节快乐的屁话对不对?!每年你都捉弄我捉弄得很——唔——!”

也不知道是想要堵住不停说出傻话的凛的嘴巴,还是只是凛发怒的样子太惹人怜,跟着凛坐起来的真琴情不自禁就按着凛的后脑勺吻了上去。

手中的鲨鱼自然是不肯顺从,但温柔的虎鲸没有退缩,却也没有强求。

“是渚说漏了嘴,还是怜通风报信了?就算喝得再醉我也不可能答应渚那样的要求的。那样的话怎么可以随便说出口呢。再说了,那种话,就算是玩笑,凛听了还是会不开心的吧?那么,我,橘真琴,绝对绝对不可能做出任何让凛不开心的事。”

 

F**k!搞半天只是自己想太多吗!

凛的怒气没有消退多少,还涌上许多名字叫做“羞耻”的感觉。

 

“凛,我刚刚的话还没有说完呢。”真琴走下床,绕到凛那一边,右手摸进宽松的运动裤口袋。“我们在一起也有八年了,我只一天比一天更爱你,我完全无法想象没有你的人生。鱼有水,海有月光,月光有星辰,而你,有我。”右腿屈膝半跪在地上,递上红色绒面小锦盒,

 

“凛,嫁给我,好吗?”

 

With this hand,I will lift your sorrows.Your cup will never empty,for I will be your wine.With this candle,I will light your way in darkness.With this ring,I ask you to be mine.

 

“神...神经病!谁...谁要嫁给你啊!”完全没有预料到事态会这样发展的凛,刚刚被称作“生气”或“羞耻”的情绪,此时通通改名为“慌乱”,在凛的胸腔里蛮横霸道地撞击着。只好拿起被子盖着头,将之一起扔到枕头上。

 

被子里的空气开始稀薄。

笨蛋真琴!怎么还没有动静?

急速升温的身体越来越无法被禁锢在棉被里。凛一把掀开被子,大大地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

 

扭头看见真琴维持着半跪的姿势,垂着头。

 

缓缓升至高空的月光悄悄洒进房间,那头茶绿色的头发上隐约出现一圈光辉。

 

“那么,凛,也不想看看戒指吗?”扬起头却是一脸温柔的笑。

 

八年了,还是沉溺在那双无限温柔的眼眸。

 

凛叹了一口气,重新坐起来,接过锦盒。

打开的一瞬间,猝不及防地被喷了一脸的彩带。

 

“愚人节快乐!哈哈哈哈哈哈!”

 

“橘——真——琴——!!!!!”终于反应过来的凛气得浑身发抖,有几百朵怒火同时高速猛烈地冲击着身体里面每个角落,他甚至觉得自己准备要发人生中前所未有的最大的火,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开始发泄好。

突然止住笑声的真琴连忙站起来拥抱凛,轻揉着他的发丝,“抱歉,凛,又开你玩笑了,但是我刚刚说的话我发誓每一个字都是发自内心的。而且,这种事,当然也是不可以随便开玩笑的。”左手摸进裤袋,拿出一个墨绿色同样是绒面的小锦盒,但看起来要比之前那个高贵多了。

 

就在刚刚,真琴轻而易举地将凛体内乱窜的怒火取了出来,扔出窗外。楼下便利店的路人无缘无故同时炸毛。

 

果然是上辈子造的孽吧,全世界那么多人,为什么偏偏只能被橘真琴如此轻易地驯服。

 

真琴单手打开盒子,一枚钻戒骄傲地立在里面,恢复半跪的动作,

 

“Will you marry me ?”

 

凛猛地抓起真琴的手臂在小臂上狠狠地咬了一口。

“啊!”真琴一惊,但没有反抗,任由尖利的鲨鱼牙在自己手上留下痕迹。

 

 

 

 

END

 

后记:

“所以,凛,你的回答是?”

“......嘁,好烂的英文。”

 

 

 

 

① 没有去过日本也没有地理常识的作者并不知道身在东京会不会闻到大海的味道,也许对于岛国来说不管在哪里都会“海的味道我知道”吧(笑)。这边剧情所需是设定为「闻不到」的。

② 作者本人就是个粗俗的人,也觉得男生在生气的时候讲脏话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为了澄净的蓝天【迷之比喻】,脏话都被自主规制了。

③ 诗出自韩愈的《晚春》。

④ 英文誓词摘自电影《僵尸新娘》。呃...放在这里纯粹出于作者的私心而已.........

 

最后啰嗦的作者还是解释一下为什么凛会出现“幻觉”吧:父亲因为海难而结束生命,这对于一个三岁的小孩来说冲击无疑是非常大的,这里凛嗅到大海的气味和听到海浪声,暗示着他潜意识里「对于失去的恐惧」被唤醒了。(但这和真琴对大海的恐惧是有着本质性的不同的哦。)这也解释了在这里凛敏感多思的原因。

 

下笔比较匆忙,很多地方没有考虑周全,果咩那塞。[鞠躬]

评论 ( 2 )
热度 ( 1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伞人 | Powered by LOFTER